close

IMG_3704   

幼幼班時阿噗爸帶乖寶恩排隊買東西時,看見隊伍前有小姐牽著一條打扮可愛的狗,他指著狗對爸爸說:[爸爸,那隻狗狗秋秋臉,因為他只有穿衣服沒有穿褲子],童言童語令在場的人都笑起來了。

阿噗弟也會告哥哥的狀,譬如哭哭啼啼跑來說:[哥哥打我超~~~級用力!]他講起話來的可愛語調與哭啼模樣我只想好好記住。

阿噗弟在三兄弟中一直表現他出色的語言能力,他現在中班已經很會回答問題,多話的程度連老師都忍不住說他愛講話。他在家中也喜歡用玩具對話,例如當他先拿到車車a,接著再找到車車b,他就會假裝是車車a說:[你怎麼都讓人擔心呢?]接著車車b說:[我又沒有讓你擔心。]像這之類的觀察,令我覺得好可愛。

2011/9/18

阿噗弟嘴巴甜,喜歡稱讚別人好棒。譬如我做菜,她會說「媽媽好棒,我聞到好香的味道,媽媽是大廚師。」並豎起大拇指。

最近家裡請了幫佣,趁我不在家,乖寶恩會跟幫佣阿姨說:「我爸爸娶錯人啦。」阿姨問為什麼,他竟回答說:「因為我媽媽很兇。」

2012/2/1

調皮的阿噗弟有時會被我罵得很慘,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表達我的愛意,跟他手牽手在回家的路上我說:「你知道媽媽有時因你做錯事才很兇地罵你,但我還是很愛你的。」

他用天真燦爛的表情回答:「我知道阿,只是我被媽媽罵的時候,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著?」

天啊,我是把他罵到想死嗎。

2014/3/01阿噗弟小一

阿噗弟跟喵噗在家裡追逐,我怕他們玩瘋了於是警告阿噗弟:「不可以用跑的!你是哥哥,要照顧喵噗,萬一他受傷,你就完蛋了!!」我語帶威脅。

結果他馬上回答我:「那他被蚊子咬了算不算?」

2014/6/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