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20120527_171438  

不可思議離上一次發文已經將近兩年了。

這兩年發生許多事,而我的腦子似乎像糨糊一樣,許多事都含糊了,要說也說不清楚。

惟一說得出口的就是:「養孩子真累阿!」

對於孩子,我大部分活在後悔中。尤其是第三個喵噗,非常固執難教,更是讓我怨嘆自作孽不可活,何必再生一個。這個孩子似乎每教一項常規,都要花非常久的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樣正是我欠缺的。喵噗大部分會先對你的指令說不,接著我就是一陣勸說,或威脅利誘,最後一巴掌打下去比較快。大哥溫順、二哥聰明,所以都不算難教,惟有他就是像要挑戰極限似的,只能說是討打。光光回家後要先洗手一項,就教了好幾個月,十次有九次是連拖帶拉再加恐嚇或真的扁一頓才終於站上洗手台。並不是他怕水,哪個小孩不愛玩水,而是他樣樣就是要先說不。「不要,我不要!」從他會走路開始,就非常會使性子,一不高興就給你坐地上,但老娘可容不得他想當老大,大部分我勸他不聽的結果,就是把他晾在那裡,他也夠硬,一定要你真的走到轉角人不見了,他才會哭,但後來他甚至不緊張了,就老神在在的靜坐,反倒我一直等不到他追上來,自己緊張得折回去。

上周在新光三越百貨,看見一大群小孩在大樓外的噴水區戲水,敬恩也想下去玩,於是脫光光剩內褲就讓他上場了,敬源也跟進,只是玩一會兒後折回來,要求把小內褲也脫掉,這我當然不答應了,大庭廣眾,只有我們家穿內褲已經很不得已了,何況露雞雞呢。這下他老弟不爽了,又坐在地上不肯動了,讓好說歹說就是不願意去玩了,光著身體怕他涼,但也不肯穿衣服,反正啥都不肯啥都不要就對啦。他就這樣坐著鬧脾氣,等他二哥玩一陣子,我們要回家了,他依然故我,即使哥哥已經穿好衣服,然後我們已經走得老遠在偷偷觀察他了,他還是不動如山,直到別人的媽媽去關心他,他竟然一言不發直接挪動他的小屁股,到更遠的地方靜坐,以行動表明老子不用你外人管!讓別人的媽媽直接熱臉貼冷屁股。我和兩位哥哥決定躲到百貨公司裡,別讓他認為我們在遠遠的地方看他,他就有恃無恐,不怕不見。等他用眼角喵到我們偷偷走進百貨公司,他終於放聲大哭。好啦好啦,有哭表示你有示弱,媽媽只好趕快讓步去抱他,其實讓他光著身子我實在捨不得,但為了讓他知道不能予取予求,只好狠心一點。但這樣的角力戰,我真的好累阿,連老師都說,脾氣這麼硬的小孩,是對他自己本身不好阿。我只好跟老師戲稱,他絕對可以參加飢餓30靜坐。

喵噗,我多希望你聰明大器阿,但現在我對他的擔心多過欣喜,我不希望喵噗因為自己的脾氣受苦,常常這樣,在鬧脾氣的時間,既沒有玩到也沒有學習到,甚至沒有得到自己鬧脾氣也要得到的東西。讓老娘很累,他自己也很累。只能禱告上帝,讓喵噗越來越棒。就像我幾乎以為他永遠脫不下尿布時,終於在三歲前會自己表達要尿尿大便一樣,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。主阿,請讓我們喵噗只是晚熟,但他終究是大器。阿門。

這幾天,在書局看見[教出好兒子]這本書,一翻之下真有遇見明燈之感。我一家三個兒子,只要遇見人家生女兒的還要抱怨女兒活潑難帶的,我整個都是一個不屑,心想你是沒帶過兒子。養女兒是小小付出大大收穫,養兒子卻是大大付出看能不能有小小收穫,現在多了這本書的輔助,對我在帶小孩的觀念上有更多的指正,原來喵噗那麼拗是可以理解的,我只希望自己成為理解他的媽媽,能幫助他成為頂天立地的好男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