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噗弟吃冰淇淋 阿噗弟是超級破壞王,還不到兩歲的他,刮壞了家中所有的光碟片,抽爛了所有的錄音帶,籐製電視櫃也被掰開了一截。還有,把電腦鍵盤的按鍵一個一個用手指摳開,即使我練過英打,還是得對照一下阿爸子的手提電腦才拼的回去,到現在『F8』鍵尚未找到。某天,他鬼鬼祟祟的在我房門口徘徊,且露出得意的賊臉,口中嚼著他不知哪裡弄來的戰利品,我一靠近叫他吐出來,他就落跑。費了一翻功夫抓住他後才從嘴裡摳出來一個小橡膠,『啥東西阿?』我隨即丟在垃圾桶。等阿爸子回家後不得了了,他放在桌上的手提電腦鍵盤都被摳的七零八落了,我才知道那片小塑膠出自電腦,可憐的阿爸子拿著一雙竹筷子,一點一點的撈著臭垃圾,終於發現那要命的小小零件。阿爸子弓著背,低著頭,小心翼翼用白膠把橡膠黏回鍵盤內部。

阿噗弟真的聰明到鬼靈精怪,阿噗哥兩歲前還是很遲緩,即使到幼稚園中班了,他也不會亂開抽屜及破壞家中的東西,會壞的只有玩具而已。所以我很放心的把光碟或錄音帶收在抽屜裡,結果生一個阿噗弟,跟哥哥完全不一樣,不但自主性很強,樣樣都要自己來,而且喜歡主動出擊,能翻的、能開的、能挖的都不放過,我真的好需要一個能把東西鎖起來的櫃子,因為好奇寶寶阿噗弟太會消耗家中物品了。才油漆不到半年的房子,牆壁跟門片已經到處是塗鴉,連我最愛的客廳原木茶几也不能倖免,石英磚也是黑黑的鉛筆痕跡,幸好洗碗精可以刷掉拋光石英磚表面的鉛筆痕跡,但是縫隙卻沒有辦法,唉,人家特別選的白色高級填縫劑,現在黑到可以玩井字遊戲了(白色的磚、黑色的縫,剛好一格一格的,挖勒!)還有還有,臭小子用鉛筆把皮沙發刺一個洞一個洞的,被我制止後,發現我要寄出的郵局箱子,於是輪到箱子倒楣了,收到的人一定會發現這個箱子的透氣性很好。阿噗弟的破壞功力叫人瞠目結舌,但一笑起來又是可愛到不行,阿噗弟阿,你別以為笑一笑就過去了,媽媽都有把你記下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