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男的!男的!又是男的!!!

 

上次照超音波,我就隱隱約約看見大腿間兩個白點,但醫生說寶寶的姿勢不是很確定他的性別。今天去做羊膜穿刺,電腦螢幕上明顯看見『山』型,還輪不到醫生講話,我馬上說:「這是男生,因為看起來像是有小雞雞。」醫生說:「對阿,很明顯喔。」接著,只聽孕婦摀住臉叫著:「天阿,好辛苦阿。」噗爸在旁邊安慰著:「男生也很好阿,我喜歡男生,像我們家都是男生。」醫生說:「男生辛苦的時間比女生少阿。女生要擔心比較久。」是阿、是阿,我知道,這都是命中注定,還能說什麼,只好往好的想,告訴自己,生一個兒子,只要擔心他一個男孩子,若生一個女兒,就要擔心其他成千上萬的男孩子對我女兒不利。噗爸雖然貼心的要命,一出醫院馬上給我一個愛的親親,但是坐在計程車上,我仍掩不住失望,一直跟噗爸嚷著他們兄弟倆的衣服多破舊,真想有一個阿噗妹能買漂亮衣服。噗爸說老二老三差距近,多買一些新衣服沒關係。唉,這根本不是重點,我就是想要女生嘛!也許上帝真的覺得我比較適合養男孩,最後這一個本期待是一個跟我一樣星座一樣生肖的『才女』,我跟噗爸說,水瓶座很自我,男生應該比女生嚴重。噗爸說:「會比妳嚴重嗎?」看來,我們家最難對付的是我。既然注定是跟我一樣屬性的異性,我只好轉換方向,培養「才子」吧。寫到這邊,看見鍵盤前面擺著幼稚園大班的阿噗哥和他女朋友的照片,山不轉路轉,突然覺得我應該開始為三個兒子的媳婦禱告,這樣說不定以後我會有機會多三個女兒。台灣厘語:「多子無人問。」生太多孩子,父母反而無人聞問。又有俗語說:「多子多福氣」。到底是「多福」或「多氣」,孩子的教養問題讓我感覺擔子還挺重的,尤其是阿噗哥上小學,開始他正式的社會化歷程,途中將會『驚濤駭浪』或『微風細雨』,但真正要改變、要成長的還包含我自己。我怎麼有膽生三個,以前從來不曾想過這個問題,而且我是一個不喜歡小孩的人。我自己一個親弟弟,感情也不怎樣。會生到三個,絕對是受了教會的影響。以前教會師母說過,當她生到第三個,感到神的恩典在她和孩子身上特別豐厚,當她站在孩子房門口,聽見三個稚齡孩子在睡前彼此分享,哥哥說完換妹妹說,妹妹說完換弟弟說,三人此起彼落,覺得好幸福。獨子太孤單、兩子太爭寵、三個以上也許是學會互助合作的好數目。沒有友愛之情的我,真的挺羨慕。我們家雖不富裕,但幸好可以給孩子足夠的關愛,讓他們發展友愛的關係。噗爸認為:「父母相愛,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。」噗媽認為:「能充分感受父母的疼愛,便能去愛兄弟姊妹。」看著阿噗哥阿噗弟並排睡在床上,我們將有第三個小小噗加入行列,我感覺像7-11集點一樣,終於要湊齊了。雖然小小噗不是女生,感覺非常遺憾,但也許上帝看這樣是最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