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影片】歷代打歌節目中獲得最多次「一位」的偶像團主打曲!

https://www.koreastardaily.com/tc/news/120735

從來不著迷於韓國流行音樂。我卻被BTS釣走了。

以往經過大賣場如燦坤時,我會被韓團的MV吸引,不是因為音樂,主要是因為視覺效果,整個轉場、色調、複雜及精緻的背景,目眩神迷的舞蹈。我可能會駐足一陣子,新賞美好的畫面。但韓流從來沒有進入我的心中。

BTS的音樂是特例,而且我一直不知道為甚麼他如此吸引我。

首先這篇報導讓我吃驚的不是打歌節目中獲得最多次「一位」的BTS,而是竟然有至少21個可以打歌並競賽的節目!韓國的流行樂節目也太茂盛了,歌手也太辛苦了。

迷上BTS以後,除了BTS以外的團體,我也去聽一聽,也許他們跟BTS一樣優秀,只是我以前沒注意他們,既然BTS的音樂讓我著迷,那麼孕育出他們的韓流應該也有像BTS這樣的,也許他們都是相同的商業模式,相類似的音樂,只是我沒注意而已。

但是沒有!

包括報導中的這些團體還有歷來的排行榜。韓流音樂真的很讚,很洗腦,有許多首也能繞樑三日、不絕於耳。但頂多幾首代表性主打歌而已。沒有像BTS從出道到現在,每首歌都讓我樂在其中。

我看了其他團體MV,並且閉上眼睛尋找令我動容的聲音,但是找不到。因為語言的隔閡,通常是華語或英語能觸動我心。但是唯有BTS,其中尤其是JIMIN,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唱甚麼,但是當BOY WITH LOVE音樂一下,JIMIN甜膩的聲音出現,我的嘴角會開始揚起,心裡開始泛出幸福。忍不住都想抱住自己了。

華語歌壇上我最喜歡的聲音是王傑跟五月天的阿信,但是還沒有一個能一開口就讓我麻酥酥的甜美男聲,直到JIMIN出現,阿,都給你了!就醬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