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『當你在熙來攘往的街頭,

 

不期然遇見身穿相同圖騰的陌生人,

那源自三千年前,

或更早年代的血脈,

像電流般就此接通。

你將因找到失散已久的親人,

而熱血沸騰,而滿懷喜悅!』

 

『姓氏圖騰』,第一次聽到噗爸提起時,覺得沒啥了不起。但看到他拿回家的T恤,上面敘述「張」姓的意義,倒是有一點趣味。以前認識的退休高中教務主任及國文老師,兩人合作拿到大陸的姓氏圖騰符號的代理權,讓他們可以運用這遠古的符號印製產品,而他們委託噗爸替他們做網拍。網拍,噗爸哪會?還不是老婆大人出面。

中國字本就是象形文字,每一個姓氏都有符號上的意義,當我看到上面的文案,開始興味盎然起來了。沒錯,陌生人相遇,誰知道你姓啥名誰,但當你穿著同姓的T恤,兩人目光交接時暗藏的火花,哇,好玩好玩!又或者宗親會辦活動時,一群人標榜著他們的姓氏,旁人不會像以前視若無睹,大概會湊上前去看仔細他們肚子上寫什麼。穿著這樣的衣服是打開話題的好方法,噗爸穿著他的「張大哥」去參加演講會,馬上有人跟他訂了兩件。

所以接這個工作,我覺得挺有意思,但說到利潤,可就微薄得可憐。一件衣服390賺一成39元,一個杯子250賺一成25元,所以你絕對不要跟我說可不可以打九折,這樣我剛好做白工。阿爸子問我,外面人家賣衣服利潤是多少,我說至少有五成。噗爸說,因為這是小量生產,訂貨才印製,不預定也不囤貨,所以許多姓氏已經有圖騰,但卻沒有商品,一次要訂30件以上才會開版。

想想大陸人也真賊,把老祖宗的東西翻一翻,倒變成他們的專利了。大陸曾經為姓氏圖騰出過全套郵票,聽說暢銷極了。這次買入的圖騰版權,附上國文老師們精心考察的圖解,說出每個姓氏的故事,這樣的附加價值使自己對本姓的歷史由來更加瞭解,是國學,也是趣味。


商品圖片請見相簿 http://abooz.pixnet.net/album/set/141355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