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組中的某對夫婦結婚20週年,於是這一週的小組聚會就在他們家中,辦起「一家一菜」吃吃喝喝聯誼會,牧師師母也來助陣,再加上邀請來的朋友,大家攜家帶眷的少說也有40人以上。

這一大夥人佔據客餐廳所有角落,在謝飯後開開心心的享用美食。但我的重點不是米粉多香或南瓜湯多好喝。而是大家湯足菜飽之後(因為沒喝酒也沒吃飯,所以不是酒足飯飽),站著圍成一大圈開始唱詩敬拜,並為主人家祝福禱告的情景,令我感動不已。一大群人,大大方方的向上帝祈求、禱告、感謝,這是「何等權利能將萬事帶到主恩座前求」!我們本是卑微,卻蒙神恩典,成為尊貴的兒女。有一個看不見卻存在的神,有一群人閉上眼以心靈和誠實接通了神,就像「天線寶寶」,接收到了遠方的訊息。不認識神的人,不信神的人,沒有這樣的權利,也不會有這樣愛的體驗。這是未信主以前的我不能想像,而如今領受了,叫我感謝不已。

即使成為基督徒,我還是常常與神疏遠,因為這跟我的成長背景不同,跟我的習慣不同。冷漠的家族,讓我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好意,從上天而來的愛和恩惠更是叫人受寵若驚。向上帝禱告,就像親密的向父親撒嬌,我,學不來。因為我的爸爸是地方角頭,我的父母在我未上小學就離異了,長年在親戚家寄人籬下的日子,令我以父親為恥。我沒有向父親要過什麼,我沒有跟他討過關愛,反而用仇視的眼神盯著他。我不習慣情感的交流。所以「每天與神親近」這種對基督徒理所當然的事,對我似乎是很難養成的習慣,而且是在心裡有一段距離的事。

但進入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之後,我慢慢瞭解,這是我們的「權利」,上帝阿爸父給我們這樣的權利,我們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像聖經所說的「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」。於是,當我們禱告的時候,不用畏畏縮縮,不用羞於啟齒,而是大膽的,直接的去感謝神,向神舉起雙手,讓神傾注祂的祝福在我們身上。

我們一大群神的孩子,愉快的共聚一室,使我更明白,神給我們何等尊貴的身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